close

因緣際會,幾年前到竹山幫忙拍照,前陣子也由於那個因緣,又到了竹山數趟。因為到這個小鎮數次,現在也算小小竹山通,以前對這裡的認識僅止於幾家很有特色的民宿,幾間有名的小吃,殊不知這個小鎮有許多讓人驚喜之處。

自己一個人隨處走走時,就是一種休息。常常去了一趟回來,內心都是滿滿的感動,感動皆來自於這些無心卻打動了我的樸實鎮民。

我其實是口拙的,無法用很好的文字敘述當下的感動,還有那些美好的事物,不過透過照片,也許可以讓我的朋友們跟我一起分享那一瞬間的感覺。

 

旅程當中的第一個驚喜--

到竹林裡拍攝伐竹過程,一大綑一又一大綑竹子剛採伐完,上了貨車送到需要得地方去。




據說這些竹子都是被用來當建材使用,竹子出去前得先燒過處理,若是溫度過高還得隨時撒水降溫,燒竹子時不斷飄出香味。

 

跟認真辛苦的大叔們閒聊起來,意外發現原來這位大叔的女兒居然是之前拍攝過婚禮紀錄的客人哩!真是意外的驚喜,這種緣份總是在我小小旅程中巧合的發生!

 

知足勤奮的人,存在你我不熟悉的一方,為自己的生活各自努力著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敏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