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在心裡對自己許下承諾,沒說出口並不是代表我害怕做不到,而是因為我需要時間思考,

而在思考自己為何要這樣做的同時,也默默的用自己的速度去實行.

 

2013.2月份開始拍攝惠明盲校的募款計劃,用著一片照片牆及自己多年來拍攝的風景製成明信片,進行了

"無畏1"的小型公益攝影展,用一系列黑白呈現孩子們努力生活的模樣.

這一次靠著好多朋友的幫忙及信任,我和筱豪做了這樣的一件事.

 

2013.11月份我們用了惠明盲校的168位師生,再次作成了一片彩色照片牆.它是無畏2代表著學校對我們

的信任,這次原先設定需要拍攝2天,沒想到幾個小時就拍攝結束,不是因為草率,而是需要視孩子的狀況完成.

這次大多由筱豪拍攝,而我負責去帶孩子,因為1.2.3我們需要有默契把快門和孩子的速度一起同時進行.

過程中捨棄了好看的編排,而採用了貼近我們拍攝所能傳達的意念.一張一張的去背在一張張的組合成圖像.

而在無畏2進行的同時,我們向學校提出"攝影教學計劃",很感動校長和老師的支持,我10月2號由FB上面PO文徵求

攝影義工及二手相機.藉由朋友們的幫忙共有147次轉貼.也順利在10/25共招集近20位義工及10部二手相機.

這次無畏2開始加入我的好朋友楊彥嶸和小左[邱明].連同筱豪和我一起在不經意中有了無畏團隊.

 

小左今天問我:當初為何想要教惠明的孩子攝影??

我說:因為心裡的承諾!!

依稀記得在2月份剛接觸惠明時,我問老師:孩子可以上攝影課嗎??老師說只要是一般人可以作的,也會希望讓孩子

機會可以去試試,這件事就這樣放在我心裡8個月後,這次轉換方式,無畏團隊當起橋梁,把惠明的孩子和攝影義工連

結起來,把無畏2的照片牆的精神表現出來.

事情進行到此,讓我更加衷心感謝朋友們的幫忙~

無畏照片牆輸出:興綺彩色公司賴勝文

無畏第一次明信片的贊助廠商:三采公司

無畏1照片牆設計:張小蘭

無畏2照片牆設計:唐筱豪

還有好多好多幫過無畏的好朋友們.........

還有這一路找我們拍攝的朋友們,支持鼓勵讓我們可以把工作和無畏一起進行.

因為有你們.無畏已經走到到第二季了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敏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